【日黑】眼中的你

#设定是严胜传到平行世界遇到幼年缘一
#r如有ooc提前致歉
#好像有点意识流(
#拖延了好几天xx本来想写长篇的,但是感觉开放收尾比较有感觉(也可能是潦草收尾x(顶锅逃跑)


“哥哥?”


如幼猫一般的呼喊让继国严胜看了过来,月光被他宽大的肩膀遮挡,一丝也没有落在缘一的身上。


“是…哥哥么?”


头发糙乱的小孩有些迟疑,他困惑于对方的三双眼睛,可也只认为是自己睡迷糊了,看花了眼。


“我不是。”


“果然是哥哥啊!”


年幼的缘一惊喜的跑了过来,如太阳般温暖的笑容绽放在他脸上,让严胜不自觉的退后了半步。


衣角被小孩儿拽住,再想后退的时候,却发现缘一的目光中流露出些许难过。


他在难过什么呢?他有什么可难过的呢?


虽然不再移动,但继国严胜还是面无表情,这幅骇人的模样也让对方收敛了笑容,连讲话都变得小心翼翼。


“哥哥,是我惹你生气了吗?”


严胜没有回答,他沉默了良久,才出声询问:“你是怎么认出我的?”


院内的老树摘下了它最后一片叶子,没有微风作伴,树叶也只能悄无声息地与土壤相拥。


皎皎圆月,如空怀轮。


从无限城出来就被传送到已经不存在的继国家,已经让严胜怀疑这是什么圈套了,而在看到缘一的那一刻,警惕就更是登顶。


这个时间段,恐怕是他刚和缘一地位调换的时候。陡然的落差让当时的他一度闭门,不肯见到对方得意的面容…


原来如此。


像是想到了什么,严胜的目光变得冷漠。


制作这个幻境的人未免太过疏忽。他将手放在了刀柄之上。连我和缘一敌对的关系都没有了解清楚,就想要用兄弟情深来迷惑我,这是何等的笑话。


“不论哥哥变成什么样子,我都能认出来。”缘一仿佛没看到对方摸刀的动作,清脆的声音中没有一丝犹豫。“因为哥哥是个很温柔的人。”


温柔?开什么玩笑。


严胜挣开了缘一抓着他衣角的手,刀已经出鞘,小孩却还在说话。


“哥哥问过我的,为什么可以轻易击败他人。那时我就说过,骨骼的方向,肌肉收缩和血流,通过这些可以判断一个人的动作。


身体是不会骗人的。即便我不知道为什么哥哥突然长大,但当你见到我时下意识放缓的呼吸,以及哪怕生气也不会让肌肉紧绷,真正做出警惕我,想要伤害我的状态…


这些都是可以使我轻易认出哥哥的答案,也是我说哥哥温柔的原因。”


缘一理所当然的话让严胜找回了一丝熟悉感。


小时候总是如此,不管缘一多么不想开口讲话,只要他两次三番的询问,对方就一定会详尽的向他解释。


年幼的弟弟虽然没有很多表情,却总能用澄澈的眼神传递亲近与欢喜。


而被那样眼神所注视的他,或许也曾不经意的露出过笑容吧。


“缘一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在不久的将来,你会成为这个国家最强的武士。”


少年不解的目光投了过来,他似乎想要反驳,但最终只字未言。


“但是,总有一天,我会超过你,打败你。”


年幼的孩子,总是轻易就能获得满足感,那怕是一只简陋的手工笛子,又或者是一句不明不白,畅想未来的话。


短短一夜,他见到了两次太阳的笑颜。


而在严胜未曾察觉的时候,上扬的嘴角也柔化了他的表情,也倒映在了缘一的眼中。


哥哥,


或许你不肯认同,但,


一如既往不改初心的你,已经是这个国家最强的武士了。


-
月亮总想与太阳争辉,却不知他也曾是太阳向往的未来。



#小剧场#
因为暂时找不到穿回原世界的办法,所以两人坐在屋檐下聊了起来。
缘一:哥哥的眼睛…
严胜:这是鬼化。(解释了鬼的存在,一句话带过变成鬼的原因)
缘一:(点头)也就是说,只要在一切没有发生前,把鬼舞辻无惨斩杀就可以了对吧。
严胜:…?
年幼的缘一改变了计划,决定在成为出色的武士前,先把传销头子鬼舞辻干掉(不是

无惨:(打了个喷嚏,失手加多了配药)啧,有种令人厌恶的感觉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rohn. | Powered by LOFTER